昌吉州保险行业协会组织召开法律服务工作座谈会

时间:2015/6/18     来源:新疆保险网     作者:昌吉州保险行业协会

  6月12日,昌吉州保险行业协会组织召开保险行业与法律服务工作座谈会,邀请新疆新蓝天律师事务所副主任肖宇、律师刘江和新疆同创律师事务所副主任赵玉阗、律师陆元浩参加座谈会,会议由昌吉州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孙瑞强主持,14家会员公司法律事务负责人及法律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肖宇介绍了新蓝天律师事务所的业务资源及优势。赵玉阗分析了保险公司在保险纠纷中的诉讼困境,鉴于保险公司签订保险合同时存在操作不规范,导致保险诉讼案件日益增多,随着保险经营业务范围的扩大,依据目前保险业所面临的法律环境,两家律师事务所针对保险公司如何应对保险诉讼困境提出合理化建议,并在座谈会现场发放法律服务问卷调查表。

  14家会员公司法律事务负责人围绕保险诉讼纠纷案件的各类法律问题积极发言,并介绍各自采取的保险法律服务模式。

  最后,昌吉州保险行业协会副会长羿仰桃做总结发言,要求各公司从内部管理入手,查找保险诉讼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根据自身发展需求,整合法律服务资源,由行业协会牵头,为昌吉州保险行业选择专业强、品质高的法律服务团队,提高各公司法律服务水平,提高保险诉讼胜诉率,为各会员公司减员增效。统一法律服务团购价格,打造昌吉保险行业法律服务模式,并与当地司法机构沟通,准确处理保险诉讼案件,化解矛盾纠纷,要进一步做好行业法律服务工作,统一服务标准、质量和要求,努力提升服务品质,降低各公司经营成本,促进保险业健康快速发展。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