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保监局对巴州保险行业协会秘书处开展工作调研

时间:2015/7/1     来源:新疆保险网     作者:巴州保险行业协会

  6月18日,新疆保监局副局长付占胜一行六人对巴州保险行业协会秘书处工作情况进行调研。

  巴州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刘萍就近年来巴州保险市场总体运行情况、行业自律情况、行业协会处理消费者投诉及组织会员公司开展消费者教育情况、协会业务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汇报。协会秘书处业务管理部副主任于杰对“保险合同纠纷调处”和“诉调对接”工作情况进行汇报。库尔勒司法局人民调解委员会主任孙洁对司法调处工作进行介绍。

  在听取了工作汇报后,付占胜对行业协会秘书处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行业协会秘书处要把消费者维权工作作为重点工作,及时化解矛盾纠纷,有效的解决保险消费者的维权问题;二是要加强宣传,提高社会公信力,扩大行业调解的影响力和社会认知度,树立正能量,打击负面风气,把行业内好的东西面向社会大众进行广泛宣传;三是要代表行业,主动与党政机关、司法部门加强、联系,将矛盾纠纷尽可能解决在庭下,切实保护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维护保险业的良好形象;四是积极组织同业之间进行交流,乌鲁木齐速调工作做的很好,多向他们学习,希望能出成果。五是协会要掌握当前政策,在诚信建设方面多下工夫,保证矛盾纠纷调解过程公平公正,促进公司规范经营,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