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主车与挂车连接使用时交强险赔偿限额有关问题的通知

时间:2009/8/28     来源:本网原创     作者:周凌
新保协发[2009]114号
 
 
各财险会员公司:
 
  《交强险承保理赔实务规程》2008版和《交强险互碰赔偿处理规则》2008版(中保协发[2008]54号)下发以来,为各财险公司经营交强险业务提供了依据,规范了车险市场秩序。近期,有客户反映,公司在处理主车和挂车连接使用时发生交通事故的理赔案件过程中,对于交强险责任限额有不同的赔偿处理结果。经请示中国保险行业协会,现通知如下:
 
  凡主车与挂车均投保交强险的,对于主车与挂车连接使用时出险的情况,承保公司应分别按照主车、挂车对应的交强险责任限额内向受害人进行赔付。
 
  此通知
 
 
 
 
                     新疆保险行业协会
                      二00九年八月二十七日
 
 
 
 
主题词:交强险  赔偿  通知
抄  报:新疆保监局
编  录:潘  虹                    校  对:刘益民
新疆保险行业协会               2009年8月28日印发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