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爱车单独投保台风洪水险 保费更便宜

时间:2010/10/8     来源:金融界网站     作者:佚名
  替爱车投保“台风洪水险”,不一定要用附加投保的方式,产险公司新推出单独投保的主约;单独投保最大好处是可降低约两成的保费。

  根据产险公司内部统计,投保台风洪水险的车辆,多是车龄两年内的新车,也就是新车车主是台风洪水险的投保主力。

  产险公司解释,单独投保“台风洪水险”保费较便宜,主因是“限额赔偿”,可依车主的需要限定最高赔偿5万元、10万元或20万元,除非汽车泡水修复费用超过约定限额才要由车主负担;由于保险公司可控制理赔风险,因此大幅降低车主的保费。

  产险公司认为,限额赔偿几乎能涵盖目前泡水车的各种意外状况,据统计,国内投保天灾险的汽车,平均修车费用为4.4万元。

  产险公司表示,若车主选择10万元的理赔限额,年保费约1,000元,已可符合大多数意外状况产生的损失。

  过去车主必须先买“车体损失险”,才能附加购买台风洪水险,最高理赔金额为汽车市价。

  以车价70万元的国产车为例,附加1年期“台风洪水险”的年保险为5,740元,保险公司理赔时以修复原状为原则。

  泰安产物保险公司个人保险部经理李信成分析,单独投保“台风洪水险”有三大特色,第一是承保范围完整,包含台风、海啸、洪水、地震,甚至汽车因台风、地震而遭到异物砸损或压毁,都可列入承保范围。

  第二是主险保单可单独投保,且理赔费用包含救护、拖车与修护等费用,在投保理赔限额内可获得全额理赔。

  第三是可依车主的保险预算,选择投保理赔限额,不仅保险费更经济,保额设计也可更弹性。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