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人寿新疆分公司 马春芳

时间:2015/8/20     来源:新疆保险网     作者:平安人寿新疆分公司

  在保险行业 实现自我的价值 马春芳

  塔城中心支公司扬帆部有一位营业部主任,提起她,平安上下无人不由衷钦佩,交口称赞,她的名字叫马春芳。马春芳,一位东乡族女性,今年48岁,她进入保险行业四年多来,已是一位连钻42个月的精英业务员,本人增员十余人,她所带领的团队因成绩斐然连续多次被部门表彰奖励。

  初见马春芳的人,也许对她这个其貌不扬,普通话说得不标准的少数民族妇女,不会过多在意.但只要和她接触,所有人都会立即被她吸引, 她以充沛的精力,乐观的心态,良好的人脉,平和的性格,赢得了同事和客户的尊重和信任。

  马春芳主任在进入保险行业前,曾经做过十年的小学教师,做过十年化妆品销售工作,当她放弃自己安逸的生活,被自己当年的学生邀请加入保险行业时,许多人都对她的选择持反对和怀疑态度,他们说,你这么大年纪了,应该好好在家享受生活,何必去低三下四求人,做讨人嫌的保险呢?马春芳玩笑道:“老骥伏枥,志在千里”保险行业有挑战,更充满机遇,只要我有信心,有毅力,就可以用自己的努力,实现自我的价值.”

  她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勤奋的她首先攻克电脑难关, 许多新人有了业务需要录入客户信息,都是委托自己的主任或向别人求助,马春芳主任则是自己尝试和摸索,她不耻下问,见贤思齐,短短半个月就熟练的掌握了程序。她身上有一股不服输的劲头,不干则已,干就一定要干做好。她随身带着一个厚厚的笔记本,里面密密麻麻写满了客户信息、学习心得和自己的所思所想,这些积淀都成为了她日后厚积薄发的原动力。

  接下来是业务市场的开拓,最初的脚步无疑是艰难的, 实现梦想的道路不总是风和日丽,一帆风顺的,记得有一个月,已经临近月尾,她的一件单子,因为客户身体原因被拒保,她茶饭不思,第一次尝到了失眠的滋味,甚至想到了放弃。但第二天早上,清醒过来,她告诉自己:不到最后一天的零点,就不要轻易放弃。第二天,她又精神焕发地去做最后的努力,终于通过朋友的帮助入钻了。

  后来就是组建自己的团队,队友们沮丧时,她负责打气,队友们懈怠时,她及时提醒,队友们得意时,她给予警醒,最重要的是,当队友们快要放弃时,她鞭策和鼓励队友,坚持一下,再坚持一下。她无私地帮助队友,开产说会,培养新人,不厌其烦,谆谆教导,她知书达礼,像春风给人温暖和希望,如阳光,叫人乐观和向上。同时,她也善于发掘和调动每一个队友的内驱力,增强他们的责任意识,强将手下无弱兵,在她的引领下,她的团队成绩斐然。

  马春芳主任的家距离公司很远,她每天上班往返80多公里的路程, 但是入司近四年以来,她几百天如一日,风雨无阻。因为她的心中牢牢树立着一个信念,那就是坚持,是的,坚持就是最好的品质!因为她深信,只有相信自己,将梦付诸行动,梦想就会变得很神圣,神圣到成为一种信仰,一种责任和义务。

  作为少数民族中的知识女性,马春芳主任深深知道少数民族保险领域有无限广阔的前景,但是要想开辟这块处女地,谈何容易.因为有些观念已经根深蒂固,深入人心了。为了开拓少数民族保险业的市场,马春芳开始了万里长征的第一步。期间,她遭遇过白眼,冷落,不理解甚至冷嘲热讽,在许多少数民族业务员心灰意泠,落落寡欢,偃旗息鼓的时候,她不急不躁,一家家拜访,一户户讲解。她的足迹遍布了塔城地区北四县的各个乡场。有时,历经千辛万苦刚刚谈成的一件单子,被舆论的风向改变了主意,有时,笑脸相迎,热诚服务也会遭遇闭门羹,“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最终,她凭借自己坚韧的毅力,依仗自己过硬的专业素质与踏实的作风,打破了一块块坚冰,攻陷了一座座城池和堡垒。

  马春芳详细留存着每一个客户的档案,当自己的客户遭遇意外或生病住院,她总是第一时间想人所想,急人所急,她真诚谦和的服务态度深深感染了她的客户,她们相继成为她的得力助手,成为她重要的影响力中心,良好的口碑也使她的事业迈上了更高的阶梯。她有两句看似玩笑的名言,一是“追求荣誉是可以上瘾的”二是“你想要成为什么样的人,你就可以成为什么样的人”这看似平常的话,折射出她内心的自信和坚定。

  她是一个优秀的员工,也是一位出色的管理者,她常劝诫自己的队员,“君子爱财,取之有道” 一个优秀的保险人,就要脚踏实地,要诚信守法,要坚守道德,一个优秀的保险人,就要用饱满的热情,真诚的微笑, 卓越的品质,来赢得客户,赢得财富!就这样,许多对保险行业持怀疑态度,因为碍于情面加入的员工, 开始从不以为然到情有独钟,从心存怀疑到深信不疑。这都归功于她卓越的领导艺术和影响力。

  在诸多荣誉面前,马春芳主任依然温文尔雅,不骄不躁,像一朵风姿绰约的玫瑰,散发着幽香,叶间闪烁的小刺又透着刚毅和风骨.她不断激励自己,在今后的日子,继续一步一个台阶,努力提升业务素质,最大限度地发挥自己的潜能.创造更加骄人的业绩。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