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婚夫妻巧购保险

时间:2010/11/4     来源:深圳商报     作者:佚名
  每年10月,新人扎堆,针对新婚家庭的保险产品销量也呈上升趋势。近段时间,向我办理保险购买手续和咨询相关事宜的新婚夫妻明显增多。

  通过沟通了解,他们普遍感觉在深圳生活成本高,生活压力大,有“后顾之忧”,非常希望能从家庭理财这个角度为刚刚成立的新家增添一些保障,让生活更加轻松。

  根据我的经验,新人购买保险关键要看是否符合自身需求和家庭财务状况,只要规划合理,配置常规的保险产品也一样可以满足新婚家庭的保障需求。结婚前后的小夫妻在财务上最大的支出往往集中在买房、装修、买车上,一旦发生意外影响了家庭正常的现金流,负债将变成“不能承受之重”。因此针对新婚家庭房贷、车贷等负债剧增的情况,应该考虑好同等保额的寿险产品,同时被保险人应为还贷的主要收入来源,也就是说夫妻俩中收入高的,主要承担家庭经济重担的一方应该注意配置较全面的保险保障。

  除了通过保障型产品规避债务危机以外,一些分红型的养老产品也可以帮助新婚夫妻进行强制储蓄,养成良好的理财习惯。如果婚后一两年内就有孕育宝宝的计划,建议新娘子及早购买含有妊娠期和新生儿保障的“母婴保险”产品。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