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出台首部电梯安全监督管理办法正式将推行电梯安全责任险纳入制度规定

时间:2016/2/16     来源:新疆保监局     作者:佚名

  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电梯安全监督管理办法》(自治区人民政府令第198号)正式发布(以下简称《办法》),该《办法》于2015年12月30日经自治区第十二届人民政府第30次常务会议讨论通过,自2016年2月1日起施行。这是新疆出台的首部电梯安全监督管理办法。《办法》第五条,规定了建立电梯安全责任保险制度,倡导和推行电梯使用、维护保养等单位投保电梯安全责任保险,正式将推行电梯安全责任险纳入制度规定。建立覆盖电梯所有权人、使用人、管理权人、电梯维修保养等各个环节的电梯责任保险制度,有利于及时妥善的解决事故发生后的受害赔偿等问题,可推动保险的社会救助作用进一步有效发挥。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