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节看保险:走向黄金时代

时间:2016/7/8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作者:黄明明

  近期,一场全国规模的跑与走正在上演。

  全国各地的保险业打开大门,从监管机关、行业协会到保险公司纷纷走出来,到各地的主要活动场所亮相。如新华保险重庆分公司在照母山森林公园开展彩虹定位跑大型户外活动,太平人寿北京分公司百余名员工在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开展了彩虹健步走活动,烟台太平洋产险公司员工在莱山区体育公园开展彩虹定位跑活动,以此迎接“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的到来。

  保险人用奔跑的方式,让全社会更多人关注健康、关注保险。

  一场奔跑和行走的活动,是启动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这一保险行业品牌活动的密钥。而这并非是宣传日的唯一活动,其后续还有若干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纷至沓来。如进社区活动、无偿献血、捐资助学助教、寻找最美营销员、唱响保险人之歌、保险知识进校园、人身保险理赔员技能比赛、全民健身活动等等。这是一场行业品牌升级的盛会。

  这些活动都在散发着行业宣传的正能量。但是我们也应该清醒地意识到,这种正能量不仅需要散发,更需要积累。一则,品牌的宣传要建立在行业发展的基础之上;二则,成熟的品牌宣传,更需要平时的历练和验证;三则,行业的评价和口碑,并不是一次宣传就能解决的问题,而是要练好日常的功夫。

  身处一个行业的黄金时代,是这个行业中人的幸运。而保险行业,现在正处在一个熠熠生辉的黄金时代。这几日的朋友圈和相关的新闻稿件中,我们看到了一个又一个充满创意的活动,看到了照片上的保险人脸上写满了自信和快乐。这是在保险业的黄金时代激发的活力,是从内心到外在的一种张扬。

  我们正在走向保险业黄金时代,也应该珍惜这个黄金时代。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