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州保险行业协会及时查处一起“买赠送”问题

时间:2016/7/25     来源:新疆保险网     作者:博州保险行业协会
  7月21日,博州保险行业协会对博乐市一酒业有限公司涉嫌违规办理车辆保险业务的问题进行调查,并将相关情况及时上报自治区保险行业协会调处。

  近日,博州保险行业协会在对辖区各会员公司贯彻落实新疆保监局整顿规范车险市场会议精神情况进行调查中发现,博乐市一酒业有限公司在开展“消费100元白酒,送保险卡一张”和“强强联合买车险不花钱”等活动,其中有保险企业涉嫌“买赠送”问题。为此,协会工作人员专门进行了明察暗访,弄清了事情的来龙去脉。据该酒业有限公司经理介绍,他们办理的是一家外地保险公司的业务,由于这家保险企业在博州地区没有设机构,具体业务由该企业设在他地的机构代办;酒业公司负责把博乐客户的行车证、身份证等资料收集后拍发过去,代办方将办好的保单邮寄回博乐,尔后酒业公司作为“中间人”按“买多少钱车险送多少酒”的约定予以兑现,这样,一笔业务就算完成了。为了证明他们开办业务活动的真实性,酒业公司的经理还当场展示了邮寄回来的保单,使协会工作人员更加坚信了“买赠送”的事实。

  为了制止此类违规活动的开展和不良影响的扩大,博州保险行业协会随即将调查的情况向自治区保险行业协会进行了报告,区协会第一时间进行了核查和反馈,规范了市场秩序,净化了市场环境,营造了“市场共育、资源共享、风险共担、形象共树、协作共赢”的良好氛围。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