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达财险 徐海星

时间:2017/1/19     来源:两会秘书处财险自律服务部     作者:佚名

  徐海星:细致勘察严把理赔尺度

  徐海星,信达财险新疆分公司客服部查勘定损业务骨干,从事查勘定损工作多年,他严格遵守公司的各项规章制度,工作踏实认真、有很强的执行力。他善于总结,勤于学习,经常利用工作之余翻阅相关资料,加深了解新车的车辆型号及性能,提高自身专业技能,使他成为能力强的查勘定损骨干,他严把理赔尺度,曾多次成功拒赔骗赔事故,打击理赔骗保份子的不良企图。

  2015年6月14日23时,接到地窝堡六队现场报案,报案现场为司机的朋友,现场三者车司机也打来电话称标的车占道,两车头发生碰撞,告知现场已报交警,交警让他们现场拍照,明天去快处中心处理。他通过三者和报案人电话发现,标的车司机碰撞完后就离开现场,他凭直觉有问题,便告知三者车司机现场不要移动,并迅速赶往现场,对现场拍照锁定证据,认真观察两车行驶路线及轨迹,并对标的车和三者车进行查验,两车驾驶室无酒味,发动机温度正常,对三者车驾驶员及旁边围观者询问,事故真实。但通过现场对时间路线及驾驶员离去的判断,标的车行驶在毫无刹车痕迹颠簸路面情况下与对向三者车发生碰撞,产生可疑之处,他通过报案人要求驾驶员到现场来处理,不久驾驶员坐朋友车到达现场,通过三者车司机指认确定标的车驾驶人员,他通过观察发现驾驶人员精神萎靡,无精打采烦躁不安并伴有小幅度无规律抽搐,告知现场需驾驶人员人车合影时遭到拒绝,让出示证件时拒不配合,通过种种迹象他发现驾驶人员有吸食毒品行为,于是我坚持报交警处理,最终标的车司机主动放弃保险,并现场打电话销案。成功拒赔一起毒驾案。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