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财险 刘鹏

时间:2017/1/19     来源:两会秘书处财险自律服务部     作者:佚名

  刘鹏:查勘一线成长起来的定损明星

  我是刘鹏,2010年7月加入中国平安财险。从查勘到定损,我不断总结经验,严格控制定损质量,挤压车损险赔案中的水分,切实有效地实施定损、复勘工作,获得了客户及公司的认可,2011年被评为塔城当地优秀员工,2013年被评为总公司全国优秀员工荣幸称号。

  查勘、定损工作作为理赔服务的第一环,实际上也是保险公司对案件是否赔偿、赔偿多少的第一关,它直接关系到保险公司理赔案件的数量、结案的速度、社会影响、品牌效应等诸多方面。了解了自己的工作性质,让我知道了自己岗位的责任,虽然我是一名普通的查勘员,但我深知,我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代表着我们公司的形象。我不断学习总结,逐步掌握了定损尺度及技巧,案件谈判技巧等等,同时意识到如何与客户沟通才是最重要的。不同的情况如何说话,才会有更好的结果。多聆听客户对事故处理的诉求,站在客户角度换位思考,获得客户的认可,与客户建立信任。

  2014年,我负责疑难案件调查岗位,我深知大案及虚假案件给公司及行业带来的危害,多方研究找到案件的突破点,逐一排查,滴水不漏,直到将案件查到水落石出为止,不该得到赔偿的案件坚决不予理赔,做到不惜赔不乱赔,得到客户及公司的一致好评。2015年获评新疆分公司减损明星。2016年,在新疆分公司举办的查勘定损技能大赛上获得第一名。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