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财险 刘尧杰

时间:2017/1/19     来源:两会秘书处财险自律服务部     作者:佚名

  刘尧杰:爱岗敬业成全责任与担当

  我叫刘尧杰,是中华联合财险乌鲁木齐分公司客服部的一线查勘定损员。

  在这几年的工作生活中,我不断的成长和进步,始终保持一颗积极进取的心,在学习中体会乐趣,在工作中锻炼能力,在失误中总结经验。作为理赔工作者,需要我们不断提高自身能力,包括具有处理疑难案件的能力以及从复杂的案件中辨别真伪的能力。多年的理赔工作,让我明白了很多道理,也坚定了我人生的目标,并用实干精神认真履职,得到了客户、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好评。

  兢兢业业践行“客户至上”原则

  工作中,我始终能够无条件的遵守公司制度,严格按照中华保险“八个三”服务宗旨,本着“主动、迅速、准确、合理”的原则,无论寒冬酷暑、风霜雪雨、黑夜白天,争取在第一时间赶赴事故现场,每一起报案都保证在3分钟内联系客户,确认事故发生的地点、原因,市区内基本保证30分钟内能够到达事故现场,不让客户等待过久。在车辆定损时,我会仔细查看事故车辆,合理核定损失,准确进行理赔,时常连续工作20多个小时,坚持将手中的工作全部完成再休息。

  认认真真完善自身工作能力

  九年来,我始终告诫自己,理赔服务工作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公司的业务快速发展,品牌形象蒸蒸日上,容不得我们有丝毫倦怠。公司大大小小的培训,我从未缺席,对于车辆知识、查勘定损技能的自我学习也从未间断。工作中的点点滴滴,同事间的沟通交流,都是我学习的源泉。遇到不懂或不确定的,我便四处请教,在实践中进步,只要用心,没有做不好的事,只要付出,没有拿不下来的硬骨头。努力的工作终将换来回报,一天天的勤奋积累,使我成长为一名优秀的理赔员工,2014年,我代表公司参加了新疆保险行业协会组织的新疆保险业查勘定损技能比赛,取得了全疆第二名的好成绩。

  踏踏实实体现闪耀的人身价值

  在工作中对待不同的客户,如何有技巧的进行语言沟通,做好客户的解释工作,也是我们顺利完成查勘定损任务的前提条件。

  2016年4月,我公司公司承保的一辆双排货车在贵州省铜仁地区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行驶时发生倾覆。接到95585通知,我及时和报案人联系后,得到反馈他不是事发时的驾驶员,驾驶员受伤已在医院检查,同车车上人员还有三人受伤。我查看承保情况后,发现该保户在我公司只承保商业第三者责任保险,并不符合主车人伤的赔付条件,随后我与报案人取得联系告知此车的承保情况,并说明主车损失和车上人员的各项费用不属于此次事故的赔付范围。同时告知保户可以撤销此案。当天下午报案人又来电话说,早上因驾驶员伤情较重自己是代报案人,所以在未将事故了解清楚后就慌张报案了,导致此案在报案时错误描述了报案经过,实际发生案件的情况是标的车碰撞路边两位行人后造成倾覆的,并造成两位行人重伤及车上两人受伤的交通事故。接到两次完全不同的报案,且前后两次报案内容严重不符,我立刻提高了警惕,马上警觉此案可能是虚假报案。此案发生出险地没有我公司的分支机构,公司果断联系了当地的保险公估公司,告知此案为虚假案件的可能性很高,详细介绍了两次报案的经过,告知委托公估公司查勘员要第一时间先找到几名受伤人员并分开让他们独自做详细的询问笔录,然后再找报案人做询问笔录,以防止报案人与伤者串供。要求公估公司的查勘员一定要重新去现场走访目击人。公估公司的查勘员对此案按高风险案件流程做详细调查,最后功夫不负有心人,经公估公司调查后,取得了报案人与受伤人员的笔录,并得到此案四名受伤的人员全部为标的车上人员,此案报案与实际发案情况不一致,报案人提供是虚假证词,证实此案为假案。本案里提到两名受伤的人员伤势均为重伤,两人已产生医疗费超过5万元以上,后期还会存在伤残及误工、护理、交通等其他费用,总损失超过20万以上。

  多年的爱岗敬业让公司对我的工作给予了肯定,连续三年获得乌鲁木齐分公司先进工作者、2014年度获得新疆分公司先进工作者、2014年获得第三届中华保险全系统“十佳百优”金牌服务明星、2014年新疆保险业查勘定损技能比赛第二名。

  成绩只能代表过去,未来更须与时俱进!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踏踏实实,勤勤恳恳的干好本职工作,为公司做大做强贡献出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