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保财险 艾再孜江•艾司满吐拉

时间:2017/1/19     来源:两会秘书处财险自律服务部     作者:佚名

  艾再孜江·艾司满吐拉:干一行爱一行

  我叫艾再孜江·艾司满吐拉,是人保公司一名普通的保险理赔员。今年是我入司的第五年,凭借自己的努力逐步从一个少不更事的大学生成长为经验丰富的保险理赔员,是公司教会了我什么是责任与担当,是前辈让我懂得如何为人与处世,是客户让我明白什么是坦诚与释然。在这几年的工作中以一颗对公司对事业的赤诚之心,投入到繁重、枯燥的查勘定损工作中,用扎实细致的工作作风圆满完成本职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地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得到了公司领导和同事的肯定和赞扬,并多次获得优秀理赔员等称号。

  无私奉献 扎根一线

  工作中,我始终以“踏实、认真、肯干”为自己的服务理念,始终以人保公司“做人民满意的保险公司”为服务宗旨,本着“主动、迅速、准确、合理”的原则,无论寒冬酷暑、风霜雪雨、黑夜白天,争取在第一时间赶赴事故现场,只要客户拨打95518报案,在查勘时,保证在5分钟内联系客户,并确认事故发生的地点、损失原因、是否有人员受伤等情况,市区内30分钟内能够到达事故现场,不让客户等待过久。在定损时,我先和客户认真沟通获得事故发生时的情况。再根据客户的描述查看事故车辆,合理核定损失,准确进行理赔,案子多时几乎没有一天按时下过班,但我从未有过一句怨言。

  笃守诚信 服务热情

  从公司的前辈那里我学会了很多东西,尤其是“重合同、守信用、热情真诚服务每一位客户”对我的触动最为深刻。2012年大年三十晚上为了让汉族同志过一个安详和美的节日,我主动要求值班待命。就在当晚米东区长山子镇一位汉族师傅的车出险了,这位汉族师傅报案时着急的说只有自己的车辆受损了而且车辆已经无法行驶了。可能觉得是年三十出险,保险公司的工作人员不会这么快来到现场。当这位汉族师傅接到我的电话后很惊讶,听到我马上到事故现场时这位师傅很高兴也更激动。新疆的冬夜很冷,这位汉族师傅一个人在深夜出险后的无助我感同身受。当这位汉族师傅看到我开着大灯的查勘车慢慢停到他身边时激动的又是冲我招手又是冲我点头,这位汉族师傅紧紧抓住我的手对我说因为出险地是郊区附近又没有人居住,来往的车辆也极少,到处都是黑乎乎的,他很害怕也很担心保险公司的工作人员不出现场或是要好长时间才到现场,没有想到这么快就到了,因为天气寒冷我将这位汉族师傅安排到查勘车里取暖并沟通了事故经过,然后对事故现场又进行了详细的查勘,通过现场的痕迹可以判断出这位师傅因没有及时更换雪地胎拐弯时侧滑导致车辆下路基,我马上联系了施救车辆对该车进行施救,我指挥施救车将事故车辆从路基下拖上来后给这位汉族师傅解释清楚后续定损及理赔流程后,这位师傅满意的对我竖起了大拇指并称赞人保的服务就是好就是贴心时我为自己是人保的查勘员而感到无比骄傲。

  坚持原则 秉公办事

  作为查勘员我严格执行公司的“八不准”和”八条禁令”。日常工作中判断一起事故是否属于保险责任也是考验一个查勘定损员专业素养是否过硬的标准。今年夏天有客户报案称在米东区有辆吊车在倒车时碰撞将吊车吊臂折断,赶到现场后,经与驾驶员沟通时我发现吊车是在维修场所保养期间因维修工操作失误导致两个吊臂折损,无法维修,更换维修费用高达30万左右。根据保险条款第八条第(三)款第三点,在竞赛、测试期间,在营业性场所维修、保养、改装期间。造成的车辆损失和费用,保险人不负责赔偿。因为担心证据不扎实,在和客户沟通时我就用执法记录仪将整个沟通过程录了音。当客户知道了此种情况不属于保险责任时,想否认出险经过。当听到录音的取证后,客户拿出一万元声称是我帮助他的辛苦费。我严辞拒绝了客户的要求,同时耐心地向客户宣导条款并解释清楚此类事件的严重性。客户听了我的解释也很后悔这种行为,在我细心的沟通下客户最终同意放弃索赔,同时也为公司避免了损失。

  人常说“干一行,爱一行”,我热爱这份工作,我热爱这个职业。从事这份工作后,因为工作的特殊性往往不能按时下班。家人由最初的不理解、埋怨到现在全家都支持我的工作,那是因为我们这个职业是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帮助更多的客户,扶危济困,我们是面对危难的“逆行者”。成绩的后面往往伴随着艰辛和汗水。但成绩只能代表过去。如今车险市场竞争越发激烈,我们更要居安思危努力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凭着自己对工作的热爱和执着,成为人保公司查勘定损的中坚力量;为给客户提供更优质、更专业的服务,成为客户的贴心人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