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寿财险:孟庆飞

时间:2017/1/19     来源:新疆保险网     作者:两会秘书处财险自律服务部

  孟庆飞:扎根一线 诚信服务

  孟庆飞,中国人寿财险新疆分公司理赔岗上的一名普普通通的员工。自入司干上理赔这一行以来,一心扑在工作上,兢兢业业、恪尽职守。

  2013年12月24日,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乌苏市支公司正式成立。也是在那天,孟庆飞加入国寿财险从事车险理赔。当时,整个公司只有孟庆飞一名查勘员。他独自奋战,全天候24小时值班,全年无休。经常是饭菜刚上桌,报案电话就来了,放下碗筷起身就走,方便面成了他餐桌上的常客,日积月累年纪轻轻就落下了胃病。经常有人问他:“你苦不苦?累不累?图什么?”孟庆飞说:“我也觉得苦过,也觉得累过,但是看到事故中的车辆、人员得以妥善安置,他们的家人千恩万谢,看着乌苏市支公司逐渐发展壮大,所有的苦和累都化为一杯清茶,滋润着我的内心,变成甜蜜的感受。我的工作,不仅是为了养家糊口,更是为了千千万万的客户。”

  2014年3月5日和6日,气温骤降,突如其来的冰雪覆盖了整个乌苏地区。交通不便,造成大量车祸案件发生。孟庆飞时刻保持警醒,只要接到报案电话,就及时赶往案发现场。在赶往案发现场过程中,他自己驾驶的车辆也几遇危险,惊心动魄,所幸都没有酿成大错,及时赶赴现场,进行查勘。在这两天中,他吃饭喝水的次数屈指可数,连续工作长达42小时,同事们笑称他为“钢铁战士”。

  2015年12月10日,乌苏地区天降冻雨。路面结冰,交通瘫痪,一天中事故多发。他奔波于各个事故案发现场,进行及时处理。

  2016年11月17日,冻雨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横扫了乌苏地区,导致高速公路路面结冰,造成重大交通事故,多车连续相撞。他及时赶到案发地,不顾个人的安危,坚持在现场处理交通事故,并配合交警疏通高速交通。

  辛苦的付出不但获得了客户和交警的交口称赞,更是在乌苏地区打响了“中国人寿财险”这一国字号品牌。

  自担任理赔人员以来,孟庆飞始终坚持“公平公正、秉公办事”的原则,按照公司各项规章制度勘察事故现场,从不徇私枉法。积极参加公司举办的培训活动,学习专业知识,不断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心怀“精诚所至、金石为开”的思想观念,对待客户热情、诚信,用真诚感动客户,用诚信塑造公司形象。在公司的各项考核中,乌苏中支的各项理赔数据都名列前茅。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