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寿勇担社会责任 保险助力脱贫

时间:2017/2/15     来源:新疆保险网     作者:中国人寿新疆分公司

  2月13日上午,喀什地区英阿瓦提乡安居尔2村召开2016年度农村小额意外伤害、全民意外伤害及农村老龄保险赔款兑现大会。乡长阿里木江、副乡长布左热、村“两委”班子、驻村管寺员、中国人寿驻村工作队成员、中国人寿疏勒县支公司领导及880名村民参加了理赔兑现大会。

  安居尔2村3小队70多岁的阿尔西丁·伊斯坎得尔不幸在一起交通事故中意外身亡。中国人寿疏勒县支公司了解老人家庭实际情况后,开通绿色理赔通道,快速开展理赔服务工作,并及时召开理赔兑现大会,向客户家属现场兑现中国人寿小额扶贫意外险、自治区全民意外险、老龄保险赔款,共计10万元。

  会上,中国人寿新疆分公司业务总监、第三批工作队队长哈依尔哈孜,中国人寿新疆分公司总经理助理、第四批工作队总领队张旋向客户家属兑现赔款,中国人寿工作队队员阿布都向村民们介绍了三种意外险和理赔情况。

  英阿瓦提乡党委副书记、乡长阿里木江在理赔大会上充分肯定了中国人寿驻村工作队近三年来为村、为村民所做的工作,并代表乡党委和政府对中国人寿工作组所做的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

  阿里木江乡长在会上说:“保险是很好的社会救助方式,有了保险后,我们不用担心意外和疾病的经济负担。我乡是经济困难乡,特别是农民还很贫困,如果再来个灾难,意外或疾病就雪上加霜,生活面临更加困难了。中国人寿工作队来后,针对我们实际情况,也发挥自身优势,给我们安居尔村全村村民免费办理小额意外险,让所有男女老少得到意外保障,再加上全民意外险等,使我们农民,贫困户解除后顾之忧。希望同志们和广大村民珍惜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积极主动参加保险。”

  客户的长子艾尔西丁·赛买提接过理赔款后,非常感动,一再感谢党、感谢政府、感谢中国人寿。他说:“我是农民,文化低,不会讲话,但我今天一定要说,我爸爸因为交通事故去世了,我的妈也老了,家里还有子女,生活困难,今天中国人寿给我们十万元赔款,我们非常感动,都不知道怎么样才能表达我的心情。只要党在、政府在、保险在,我们就没有后顾之忧。谢谢党,谢谢政府,谢谢中国人寿。”

  理赔大会结束后,村民们反响强烈,身边实实在在的例子,让村民们深刻认识到了保险的功能和作用,真切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

  据了解,2016年,中国人寿新疆分公司驻安居尔2村工作队积极探索保险助力扶贫之路,为防止村民因意外、疾病致贫、返贫,立足保险行业特点,中国人寿新疆分公司及机关本部员工捐款为安居尔2村全体村民购买了扶贫小额意外保险。截止目前,安居尔村2村村民已发生1起意外身故、3起意外受伤事故,中国人寿新疆分公司正在积极开展意外医疗相关理赔工作。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