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2016】中国人寿财险新疆分公司:全面快速发展 完成第一个五年目标

时间:2017/3/2     来源:新疆保险网     作者:中国人寿财险新疆分公司
  2016年,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新疆分公司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保监会、集团公司、总公司2016年工作会议精神,积极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紧紧围绕分公司“111211”工作思路和年初制定的11项工作目标,坚持“凝心聚力、提速增效、牢守底线,为公司快速发展上台阶而奋力拼搏”的工作主题和“抢车险,增非车,提续保,向车险要效益,向非车要规模,向续保要客户”的市场竞争策略,推动公司形成健康、持续、稳定发展的良好局面。

  业务全面发展,保持快速增长

  业务增速领先行业。截止12月31日,新疆分公司累计实现保费收入4.64亿元,同比增长22.8%,公司发展呈现了较快速的发展态势。新疆分公司成立五年,保费总量市场排名由成立之初的13位与2014年实现第一次赶超进位位居全疆第五位,2016年实现二次赶超进位位居全疆第四位,完成了第一个五年发展目标。

  发展非车险,助推农业及小微企业发展

  2016年,公司发展呈现了阶梯式、超常规的高速发展态势,业务结构逐步优化。非车险业务快速发展,业务领域和规模进一步扩大。

  农险在全国第一家推出“小麦、玉米”产量保险,获得农企、种植大户好评。积极响应政府、新疆保监局“精准扶贫”号召,以农户养殖加小额贷款保证保险组合方式为农民排忧解难,采用“政银保担”(政府、银行、保险、担保公司)四方合作模式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题,支持小微企业发展;支持政府“访惠聚”工作开办了住村工作组人身意外险,研发并报备了11个政策性农险产品和3个商业农险产品。截止12月31日,全疆农险保费达成总公司计划目标的112.86%,超序时进度12.86%。

  责任、意外、保证险业务加强与各商业银行的合作,积极做好兵团农户贷款保证险业务和借款人意外险业务;大力支持政府“访惠聚”工作开办了住村工作组人身意外险;加大与交通部门、运输公司的沟通,参与道路客运承运责任险业务;成功续签全疆安责险项目,积极介入全疆工程机械设备保险,新险种新渠道的推出为公司非车险的飞速发展提供了充足的弹药。截止12月末,责任、意外、保证险业务同比增速58.02%。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