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2016】太平洋寿险新疆分公司:实现保费收入44.42亿元 同比增长31.8%

时间:2017/3/2     来源:新疆保险网     作者:太平洋寿险新疆分公司
  2016年,太平洋寿险新疆分公司在新疆保监局、新疆保险行业协会的指导与支持下,促发展、惠民生、重合规、强品牌,实现了健康快速发展。

  促发展 实现保费收入44.42亿元

  太平洋寿险新疆分公司经过在疆二十年的发展,始终坚持体制、机制变革,近几年来,在集团公司“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的战略转型指引下,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并积极破解,从而努力构建持续发展所需的支撑点与突破点。2016年,以设立乌鲁木齐中心支公司和乌鲁木齐新市区中心支公司为标志,实现了“一首两翼”战略布局,坚决贯彻“聚焦城区、聚焦营销”的发展思路。2016年,公司实现保费收入44.42亿元,同比增长31.8%。

  惠民生 对口帮扶捐赠90万元

  随着全疆“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活动的逐步深入,太平洋寿险新疆分公司已连续九年开展了对塔城地区托里县阿合别斗乡拉巴村的对口扶贫工作。2008-2016年,累计为托里县对口帮扶村捐赠扶贫款90万元,为当地学校捐赠价值4.5万元的图书、文具。在与对口扶贫单位联系越来越紧密的同时,扶贫工作也得到了自治区的认可,太平洋寿险新疆分公司被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评为“第三轮定点扶贫工作先进集体”。

  重合规 出台6个内控管理制度

  2016年,太平洋寿险新疆分公司推动整体合规体系建设,对合规工作要点进行梳理,提升自我合规管理水平和意识;根按照“守信奖励、失信惩戒”的总体思路建立个险销售人员的诚信管理体系,深化和健全了三、四级机构管理干部及分支机构兼职合规管理人员合规考核评价办法,在培训教育、考核评价、监督检查、问责处罚等方面完善和出台6个内控管理制度。

  2016年11月30日,圆满完成了“非正常集中给付与退保应急事件现场演练”,处置流程顺畅,参演人员语言规范,应急预案整体层次分明、脉络清晰、流程完整,展现了专业水准,获得了观摩人员的一致认可,也获得了新疆保监局邹东山局长的高度评价。

  强品牌 建立百人品牌专员队伍

  2016年初,太平洋寿险新疆分公司建立了一只近百人的兼职品牌专员队伍,对品牌管理制度进行了修订和完善,从品牌管理、企业传媒、新闻传播、广告和形象工具、事件营销传播及其他六大模块建立了季度考核体系。2016年,对全司品牌队伍进行了3次能力提升培训。获得集团公司企业传媒年度单项奖及品牌建设年度进步奖。

  2016年1月,第十三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在疆召开,是自治区成立60年来承办的第一个全国性大型综合性运动会,太平洋寿险新疆分公司党委、总经理室果断决策,独家冠名了乌鲁木齐电视台的全部宣传活动,对公司最美新疆保险人、客户服务体系、产品体系及公益活动进行了传播,提升了“太平洋寿险”品牌层次。除此以外,太平洋寿险新疆分公司多年来也与其他各疆内主流媒体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通过对行业前沿发展趋势、产品体系、理赔新技术应用等内容的主动传播,提升了消费者对保险行业发展趋势的认知程度,为提升保险行业形象做出了贡献。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