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保险业召开建立保险业防范投诉风险应急预警联动机制座谈会

时间:2017/3/14     来源:新疆保险网     作者:新疆保险行业协会秘书处

  3月9日,建立新疆保险业防范投诉风险应急预警联动机制座谈会在乌鲁木齐召开,新疆保险业调解中心主任周静主持会议,来自30家会员公司的投诉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新疆保险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周凌在会上强调,建立投诉风险应急预警机制要实现监管部门统筹规划、行业协会牵头落实、会员公司协同参与的上下联动一盘棋格局。要将保险纠纷处置前移,防范化解聚集性行业风险,缓解投诉处理压力,进一步加强保险业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管理能力。

  座谈会上,与会代表详细介绍了近一阶段本公司接收投诉案件的情况,包括案件数量、所属类型、案情特点和存在的潜在风险隐患等,对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和投诉风险防控预警,建立应急处置机制、重大投诉事件预警监测机制和信息报送机制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与会代表一致认为,针对12378消费投诉热线接收的案件,可以通过引导,转至新疆保险业纠纷调解中心化解,最大程度发挥调解中心作用,快速解决保险纠纷,营造和谐社会环境。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