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人寿新疆分公司“访惠聚”工作队开展迎“五一”趣味运动会

时间:2017/5/3     来源:新疆保险网     作者:新华人寿新疆分公司

  为丰富村民业余文化生活,新华人寿新疆分公司“访惠聚”工作队在完成棉花播种的情况下,五一前夕在沙雅县阿牙克库勒达西村工作队组织村民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趣味运动会。

  经过前期的准备,工作队选择了具有趣味性强、娱乐性高、村民喜闻乐见的8个比赛项目,其中7个个人竞技赛和一个团体竞技赛,分别为:电动车漂移赛、滚轮胎绕障碍赛、扎口袋赛、锯木头赛、搓玉米赛、摩托车慢骑赛、背老婆赛、拔河赛。工作队提前一周进行层层动员,在村头路口张贴活动海报,在村委会广播站每天宣传,并和本村4个村小组负责人充分沟通,争取最广泛的村民参与。比赛总规则,以本村的小组为单位,进行组内淘汰赛,然后每个小组的第一名进入总决赛,评出7个前3名,最后一个拔河为集体竞技赛。

  惊心动魄的电动车障碍赛,如“速8”再现;精彩的滚轮胎绕障碍,赢得了一阵阵的喝彩声;目不暇接的扎口袋比赛,凸显劳动技能;眼花缭乱的搓玉米比赛,是平时勤奋劳动的体现;有意思的摩托车慢骑比赛,是技巧与速度的完美结合;欢乐的背老婆比赛,让家庭和睦的观念再一次彰显。最后体现团结就是力量的拔河比赛,将运动会推向高潮,经过3轮的角逐,本村3小组的村民获得了一个集体竞赛奖。

  驻村工作队拿出2600元,为获奖者购买奖品。“村两委”、工作队、驻村管寺为本村获奖的选手进行了颁奖。最后全体运动员进行了合影留念。本次活动获得了镇党委委员肉不力·热西提的高度赞扬,观看后说:“新华人寿工作队接地气,聚民心,办实事”。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