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财险新疆分公司开展农险经营技能培训

时间:2018/2/13     来源:新疆保险网     作者:太平洋财险新疆分公司

  自2017年11月新疆分公司中标2018-2020新疆财政厅中央财政农业保险承办项目以来,分公司政策性农业保险承办机构从原来的3家中支扩展到全疆范围,经营内容从政策性农业保险、商业性农业保险到创新型业务,对新疆分公司而言,机遇难得,更要乘势长驱。

  农业保险规模不断扩大、业务进一步增长,对分公司农险条线的人员素质和服务水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但目前公司的服务能力、思想理念尚有一定的差距。打铁还需自身硬!为进一步做好农业保险相关服务工作,在新疆保管局的监管下,如何管理好、服务好农险业务,为公司长期稳定、健康发展培养专业性队伍、储备专业人才至关重要。新疆分公司在开年之际,为迎接挑战,紧抓机遇,及时举办了农业保险培训系列讲座: 即面对全疆14家中支总经理、农险负责人、农险专员及协保员队伍分层次进行培训。为使培训具有针对性、指导性、操作性,内容更贴合实际工作,农险部在分公司党委的领导下,积极组织本部及中支业务骨干等专门力量研究培训内容,课程安排力求涵盖农业保险的方方面面:从国家农业宏观政策到基层农业保险推广;从财政、保监等监管部门的规定要求到县、乡、村基层农户洽谈沟通;从业务规程理论到系统操作要点;从前台业务拓展,到中后台承保、理赔综合管理;授课内容包括农业保险基本理论、国家政策、业务管理规定、内部业务流程、创新工具应用、承保理赔制度。通过系统培训,指导各级管理人员把握原则、掌握技术,以更专业的能力服务于新疆农业保险事业。

  至3月初农险业务全面启动前,分公司还将举办6次培训,年内将根据业务进展情况进行针对性的专题讲解,并将培训引入到田间地头农户家中。为保证培训质量,在系列培训中安排了课后考试,考试成绩与员工绩效考核紧密挂钩,经考核合格后上岗工作,确保农业保险工作规范有序展开,开好局,起好步,打好基础。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