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课下基层 党员学习“活”起来

时间:2018/7/12     来源:新疆保险网     作者:新疆保险行业协会

  为进一步加强新疆保险行业协会、新疆保险学会秘书处联合党支部基层党组织建设,7月12日,新疆保监局党委组织部部长马海霞、副部长张学勤一行来到两会秘书处党支部,给全体党员干部、群众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此次党课的主题为《继承传统突出特色 发挥优势 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张学勤结合十年的党建工作经验,用大家听得懂的语言进行宣讲,从基层党组织建设、发展党员工作两方面讲解如何做好会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解读什么是三会一课制度,怎样开好三会一课,强调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对加强党支部建设、提高基层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及战斗力的重要意义。

  马海霞结合两会秘书处党支部基层党员思想、工作和作风实际情况,结合典型事例,深入讲述新时期下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党支部中的每名党员都应该发挥自身作用,积极探索“动车党建”新模式,带领广大群众扎实做好基层党建工作,让基层党组织成为团结群众的核心、教育党员的好学校、攻坚克难的坚实堡垒。

  与会人员围绕基层党建工作积极建言献策,谈认识体会、谈措施打算、谈问题建议,让两会秘书处全体党员充分认识到要加实加强党建工作,有效发挥党组织政治引领作用,找准党建、业务融合互促的着力点,创新党建活动形式、搭建多维度党建学习平台,凝聚行业先进力量,在党员同志的模范带动下,传递保险行业正能量,实现党建工作新突破,争取党建质量新提升,确保两会秘书处基层党建氛围活起来。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