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州保险行业开展非法集资广告资讯信息排查清理活动

时间:2018/7/16     来源:新疆保险网     作者:博州保险行业协会

  7月13日,博州保险行业协会组织召开2018年涉嫌非法集资广告资讯信息排查清理工作会议。15家会员公司负责人参会,会议由秘书长邓国林主持。

  会上,传达学习了《关于开展2018年新疆保险业涉嫌非法集资广告资讯信息排查清理活动的通知》和《关于集中开展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等文件;宣读了《关于开展2018年博州保险业涉嫌非法集资广告资讯信息排查清理活动的意见》,对排查清理的重点、措施等内容进行了安排部署,明确了任务的时间节点,规范了工作的方式方法,弄清了活动的标准要求。期间,针对辖区某医院年初发生非法集资重大案件的问题,还专门进行了研讨分析,用身边事身边人讲案例、谈危害,进一步增强了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参会公司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对所属机构、网点及个人通过报纸、期刊、电视、广播、网站、微博(微信)自媒体、短信、传单和各类印刷品等渠道和途径发布涉嫌非法集资信息情况进行逐一排查,对涉及“投资理财”“消费返利资金互助”“虚拟资产”“加盟积分”“养老投资”,宣传高收益、高回报,明示或暗示保本、无风险等内容的广告,以及利用学术机构、行业协会、专业人士、受益者的名义或形象作推荐说明的虚假违法广告进行彻底清查,一经发现,妥善处置并及时报告。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