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保首席承保 “吉林一号”光谱卫星发射成功

时间:2019/1/24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作者:刘舒 赵修彬

  1月21日13时42分,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人保财险吉林省分公司首席承保的“吉林一号”光谱01、02卫星在长征十一号火箭的托举下成功发射升空。随后,两颗卫星准确进入预定轨道。截至发稿,卫星已成功发回第一轨数据,发射任务取得圆满成功。此次发射是继首席承保“吉林一号”视频04/05/06/07/08卫星之后,人保财险吉林省分公司与长光卫星技术有限公司的又一次深度成功合作。

  “吉林一号”光谱01、02卫星又分别称“吉林林草一号”“文昌超算一号”。卫星由长光公司自主研发,为新型多光谱卫星。卫星充分继承了“吉林一号”卫星的成熟单机及技术基础,将与此前发射的“吉林一号”其他卫星组网,为林业、草原、航运、海洋、资源、环境等行业用户提供遥感数据和产品服务。

  “吉林林草一号”将针对林火预警、病虫害识别、荒漠化防治等领域开展精准服务;“文昌超算一号”为首颗专门服务于海南岛及南海区域的商业遥感卫星,将主要围绕海洋生态监测、远洋搜救等工作提供全方位的遥感信息支持。

  人保财险吉林省分公司一直致力于中国航天保险事业的开拓,不断创新思维,探索航天保险的新途径。2017年,该公司成功与我国首家商业遥感卫星公司——长光公司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多次为其提供卫星保险服务。同时,该公司以农险为切入点,开展多角度、深层次的合作,得到客户赞赏。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