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州保险业积极开展“携手筑网 同防共治”防范非法集资现场宣传活动

时间:2019/5/16     来源:博州保险行业协会     作者:博州保险行业协会

  5月15日,博州保险行业协会组织16家会员公司在博乐市友好时尚购物中心广场开展以“携手筑网 同防共治”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大型户外宣传活动,受到了广大市民的欢迎和好评。

  保险机构作为金融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博州保险行业坚持“保险姓保”的监管要求和“守信用、担风险、重服务、合规范”的核心价值理念,围绕“携手筑网 同防共治”的宣传主题,着重从如何认识和鉴别非法集资的角度进行相关知识的普及,增强各族百姓和广大群众正确的投资理念和风险防范意识。

  活动期间,协会及各会员公司工作人员提前到达活动现场,选展位、摆展板、挂横幅、放展桌、备资料,营造浓厚的现场宣传氛围。在现场宣讲中,针对防范非法集资、反洗钱、骗保诈保、销售误导等公众比较关注的实际问题,工作人员通过各类宣传折页和资料,进行面对面的答疑解惑,引导市民群众不要轻信高息“保险”,不要被小礼品打动,不要相信“先返息”之类的诱饵,不要相信任何以保险公司资金运用、项目投资和购买股份等为名目并承诺高额利息或回报的借款行为,不要与保险从业人员个人签订投资理财协议,不要接收保险营销员个人出具的任何收据、欠条等,使公众对非法集资、销售误导的特征、表象及危害有更加清楚的认识。

  博州保险行业将以此次集中宣传活动为契机,以非法集资风险排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市场乱象整顿治理等活动为抓手,把宣传和教育作为一项基础性、日常性工作抓紧抓实、做细做好,不断形成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宣传教育的长效机制,以实际行动助力博州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由博州、博乐市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组织,州市两级银行、保险、公安、工商等行业单位及监管机构参与、共同联手开展的集中宣传活动。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