奎屯市开展2019年金融知识普及月宣传活动

时间:2019/9/10     来源:奎屯市保险行业协会     作者:奎屯市保险行业协会

  9月6日下午,奎屯银保监办公室和保险行业协会共同组织开展以“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为主题的宣传活动。辖内7家银行业金融机构及7家保险机构共计70余人参加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保险公司和银行工作人员分别向过往群众宣传讲解“个人征信知识”、“2019版人民币防伪知识”、“国债储蓄知识”以及“防范和远离非法集资”、“现金贷”、“套路贷”等基础金融知识,介绍了保险责任、保险期间、缴费期间、保额等概念。同时对保险与银行存款、银行理财、基金等其他金融产品的区别进行详细解释,引导投资者树立科学投资理财的理念,通过合法渠道获取金融服务。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奎屯保险行业协会向消费者揭示了非法集资的风险,传达了正确的理财观念,帮助更多受教育水平相对较低的人群了解和学习到更多的金融知识、风险防范技能,提升其金融素养和风险责任意识,免受违法违规金融活动侵害。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