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银保监分局召开2019年政策性农业保险座谈会

时间:2019/11/27     来源:阿克苏保险行业协会     作者:阿克苏保险行业协会
   为进一步规范辖区政策性农业保险市场公平有序开展,11月11日,阿克苏银保监分局组织召开辖区2019年政策性农业保险座谈会。会议通报了2019年阿克苏辖区政策性农业保险开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局长张建军、副局长袁亚军针对政策性农业保险市场存在的问题,提出监管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保险业在脱贫攻坚中的保
  
  障作用。各保险业机构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关于金融助推脱贫攻坚的实施指导意见》的总体部署,充分发挥保险行业体制机制优势、履行扶贫开发社会责任,全面加强和提升保险业助推脱贫攻坚能力。
  
  二是树立依法合规经营理念。承保政策性农业保险的各机构要树立依法合规经营理念,严格落实地委、行署、监管
  
  部门的各项工作要求,并结合“巩固治乱象成果、促进合规
  
  建设”活动,深入开展自查整改工作。今后,在政策性农业保险展业过程中,严禁重复投保、收费不一等恶性竞争行为,如有违反,监管部门将对相关机构及高管进行严格问责并采取相应的监管措施。
  
  三是建立沟通协商机制,有效发挥行业协会职能。保险行业协会要积极作为,建立政策性农业保险协调会商机制,组织政策研究和灾害评估,制定行业标准和沟通协调受理投诉和消保维权等工作,加大对保险政策的正面宣传,更好的发挥协会自律监督作用,促进阿克苏辖区保险市场的公平有序、健康发展。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