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知道丨银保监会拟规范短期健康保险业务;上市银行首份2019年业绩快报出炉

时间:2020/1/8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网     作者:杜向杰
  今日银行保险报
  
  ●银保监会近日向人身险公司、财产险公司和保险行业协会下发了《关于规范短期健康保险业务有关问题的通知(征求意见稿)》,要求保险公司不得随意停售在售的短期健康保险产品,侵害保险消费者权益。
  
  ●2019年,山东银保监局通过践行“五新”——践行监管新理念,牢记监管新使命,压实监管新责任,突出监管新引领,强化监管新融合——以此释放机构改革红利,增强内部融合活力,提升银保协同动力。
  
  ●2019年,黑龙江银保监局切实增强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秉持心中信仰的勇气与决心,力促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六稳”落地,为黑龙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护航。
  
  ●2019年,福建银保监局以打造银保企命运共同体为抓手,“改善金融供给”“优化金融服务”“推进金融创新”“助力脱贫攻坚”四维并进,为福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有力的金融支撑。
  
  ●1月6日晚间,成都银行率先发布2019年度业绩快报,这也是上市银行首份2019年度业绩快报。数据显示,2019年,成都银行实现营业收入127.31亿元,同比增长9.84%。
  
  ●1月6日,杭州银行全资理财子公司——杭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在杭州正式开业。杭银理财是全国城商行首家获批筹建、首家注册成立的理财子公司。
  
  全球金融要闻速递
  
  ●英国广播公司1月7日发消息称,2019年11月,英国中部遭遇几场大暴雨,迫使数千人逃离。从保险赔付来看,有些人很快获得了赔款用于重建,而另一些人则因与保险公司在保障范围上产生纠纷而迟迟未完成索赔。
  
  ●美国合众社1月6日发文章称,一项调查分析显示,美国《平价医疗法案》中的漏洞可能会导致孕妇在分娩前、分娩期间和分娩后产生大量的自付费用。研究人员指出,对于某些美国家庭来说,用于孕妇保健的平均自付费用2008年至2015年增幅近50%。
  
  ●《印度经济时报》1月7日发消息称,印度工商部长1月6日在国家证券交易所(NSE)知识中心落成仪式上表示,人工智能(AI)和机器学习可以帮助印度实现在未来5年内成为5万亿美元经济体的目标,该中心将基于AI帮助银行、保险等金融服务机构进行机器学习。
  
  ●南非主流财经媒体Fin24于1月6日报道称,网络犯罪在全球范围内以惊人的速度增长,并已成为公司、政府和个人面临的最大威胁之一。咨询机构预计,到2021年,网络犯罪可能使全世界每年损失6万亿美元,是2015年3万亿美元的两倍。
  
  ●日本《每日新闻》1月6日发消息称,日本厚生劳动省将制定法律,以为日本更多男性工作者提供育儿假。该部门还将对育儿福利的收入来源——就业保险的管控进行评议。
  
  ●加拿大《金融邮报》1月7日发消息称,美国私募股权机构伯克希尔合伙公司(Berkshire Partners)当天宣布,自2020年1月1日起,马特·古奇(Matt Gooch)、萨阿德·哈桑(Saad Hasan)和本·利维(Ben Levy)被任命为董事总经理。
  
  行业动态
  
  ●据《证券日报》报道,2019年先后有8家信托公司进行了增资,分别是西藏信托、兴业信托、中原信托、华宝信托、中信信托、外贸信托、建信信托、国投泰康信托等,增资总额为163亿元。
  
  ●友邦保险集团区域首席执行官蔡强已于1月6日辞职,其未来去向将是数字科技行业,这也是其兴趣所在。
  
  ●民生银行1月7日公告,公司于1月6日收到中国银保监会批复,同意公司公开发行不超过500亿元的A股可转换公司债券。
  
  ●工商银行1月7日公告,董事会批准该行新增发行总额不超过等值人民币800亿元的资本工具。
  
  ●徐工巴西银行当地时间1月6日在巴西圣保罗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该行获批筹建情况。徐工巴西银行开业后将成为中国制造业第一家海外银行。
  
  今日话题
  
  随着移动互联网快速发展,购物方式越发多元化。许多大型综合性超市为了改善顾客购物体验,引入自助结账系统,方便快捷的自助结账系统缓解了超市“排队久”“结账难”等问题。不过传统人工收银台依然十分重要,线下大型超市的顾客有很大一部分是中老年人,他们更适应传统结账方式。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