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保费收入创新高 保险意识显增强

时间:2020/1/21     来源:巴州保险行业协会     作者:巴州保险行业协会


  据最新数据统计显示,截止2019年度12月末,巴州保险业保费收入已突破50亿元大关,这是巴州保险业取得的又一个重要突破,标志着巴州保险业发展将迈上新的台阶。
  
  市场体系进一步完善
  
  据最新数据统计显示,截止2019年12月末,巴州共有保险主体21家,其中财产险公司11家,人身险公司8家,养老险公司1家,健康险公司1家。巴州保险业累计实现保费收入50.78亿元,同比增长13.72%。其中,财产险业务累计实现保费收入18.15亿元,同比增长13.1%,人身险业务累计实现保费收入33.72亿元,同比增长17%。同时,全州累计赔付(给付)支出14.76亿元,同比上升1%,其中,财产险累计赔款8.96亿元,同比下降1%;寿险公司累计给付5.8亿元,同比上升28%。保险保障体系日趋完善,保险服务能力进一步提高。
  
  政策性农业保险深入开展
  
  全州农险共承保农作物350.69万亩(头),支付赔款29450余万元。今年,巴州地区特有的香梨险共计承保14.60万亩,提供风险保障17915万元,政策性农业保险品种共计8个,在发展特色农业、稳定农村经济、保障粮食生产安全和农民收益、提高农民种粮积极性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保险服务质量不断提升
  
  围绕人民群众保险需求,在承保、查勘、理赔等环节创新应用各类新兴技术,缩短各类服务的响应时间,进一步提升服务时效,全州保险业以高质量服务为抓手,积极打造保险文明服务窗口,服务质量和社会形象不断提高。
  
  保险公益活动广泛开展
  
  今年,全行业400余人参与7.8保险扶贫公益跑活动,向新疆赛区捐赠跑步里程1800多公里,向社会公众充分展示了巴州保险人健康蓬勃的精神风貌,也用跑步的形式将个人健康与社会公益结合起来,用行动把每一位参与者的爱心和善举传递到最需要的地方,凸显了保险业的社会价值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2020年,巴州保险业将继续秉持“保险业姓保”的理念,充分发挥保险业经济“减震器”和社会“稳定器”作用,加快推进新时代现代保险服务业发展,不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和水平。积极促进行业发展,为我州保险业持续、平稳、健康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