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年检过期发生交通事故赔不赔?

时间:2020/3/12     来源:新疆保险网     作者:新疆保险行业协会

  虽然交通运输部在之前推出了疫情期间车辆年检可延期办理的举措,但与此同时也出现了一个问题:在疫情期间没法年检的车辆发生交通事故保险公司不赔偿怎么办?大家有这样的疑惑,因为保险公司有明确规定,未年检的车辆发生交通事故后,保险公司是可以不赔偿的!
  
  【解读】根据公安部门和保险监管部门发布的公告,明确疫情期间车险理赔范畴。这就表明还未年检的车主们出行更安心了!
  
  公告要求对在疫情防控期间不能按期办理驾驶证审验换证、机动车检验等业务的,可以延期到疫情结束以后办理。在疫情期间至疫情结束之后45天内,群众确有驾车出行等生产生活需求,或者有疫情防控人员、物资运输等应急保障需求的,对驾驶证逾期未换证、未审验、机动车逾期未检验等情形发生有责道路交通事故,机动车交强险、商业险在有效期限内的,其保险承保公司不因上述未换证、未审验、未检验等情形免除责任,应依法予以理赔。也就是说,对在疫情防控期间不能按期办理驾驶证审验换证、机动车检验等业务的,可以延期到疫情结束以后办理,而且在此期间,保险应依法理赔。因此,我区各保险公司不会因车辆未检验等问题对车辆事故进行拒赔。疫情期间未按期年检,车险不会拒赔!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