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人寿阿克苏中支: 181万,让爱不“翻车”

时间:2020/6/29     来源:平安人寿新疆分公司     作者:平安人寿新疆分公司
  
  6月27日,平安人寿阿克苏中支完成一笔交通意外身故理赔,接到报案公司第一时间响应,为客户提供高效优质的理赔服务,向事故者父母、子女赔付保险金181万元,豁免保费21万元,延续客户对家人的爱与责任,诠释了保险的真谛。
  
  风险无常、未雨绸缪
  
  今年38岁的L先生曾是平安人寿阿克苏中支的一名代理人,生前离异,下有三个年纪尚小的孩子,上有年迈的双亲。为了给家人更好的生活,他一直努力工作,在公司就职期间,通过培训学习,深刻理解保险的意义。作为家庭的顶梁柱,出于对家人的爱与责任,防患于未然,L先生于2016—2017年为自己投保了《百万任我行》、《平安福》及《鑫盛》等险种,最高身故保障近两百万,受益人为孩子和父母,同时也为三个孩子投保了保单。后因个人原因,L先生离开了平安,但深深爱着家人的他为了让这份爱继续延续下去,每年持续缴纳保费。
  
  自驾翻车,爱与责任不“翻车”
  
  2020年春节,L先生一家人开私家车从新疆回河北老家过年,在3月返程途中不幸翻车,L先生当场身故,年轻生命就这样逝去,留给家人无尽的悲痛。接到L先生家人报案后,平安人寿阿克苏中支积极响应,慰问家属并协助准备理赔资料。经公司审核,本次符合保单保险责任,平安人寿新疆分公司阿克苏中支为L先生家人赔付身故保险金181万元,豁免保费共计21万元,替L先生向家人延续爱与责任。
  
  古人云:人无远虑必有近忧,而保险就是一把伞,在风雨来临时,能为一个家庭遮风挡雨,延续对家人的爱,帮助他们度过未来人生难关,体现保险的真正意义。
  
  案件启示:
  
  1、“车祸”无情,保险加持方能有备无患
  
  依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18年,全国发生交通事故24.4万起,死亡人数6.3万人,受伤达25.8万人,车祸的背后意味着每年有数万家庭失去亲人,甚至是失去家庭支柱。近年来,“车祸”也逐渐成为了意外身故的“第一杀手”,虽然我们无法阻挡出行意外的风险,但是我们可以未雨绸缪,将爱写进保单,防患于未然。
  
  2、投保的正确顺序
  
  家庭保险,一般是先为家庭主要经济来源者投保,先大人后小孩,先顶梁柱后家庭成员。至于保险购置的顺序,建议应该先从意外、健康险做起,有了基本的保障后,再去考虑做其他的消费理财安排。没有保险保障如同空中楼阁,经不起风吹雨打。因此在险种顺序的选择上应为:意外险(寿险)——健康险(含重大疾病、医疗险)——教育险——养老险——分红险、投连险、万能险。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