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财险新疆分公司开展2020年大灾演练

时间:2020/6/29     来源:太平洋财险新疆分公司     作者:太平洋财险新疆分公司

  为贯彻落实总公司防灾应灾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太平洋财险新疆分公司应对大灾反应能力,做好做实大灾发生后应急工作,分公司开展大灾演练。
  
  根据总公司营运条线大灾应灾“十断八为”目标和大灾应对“三个用”针对地区特点,本次演练以2018年“118”寒潮暴雪为背景,严格按照2020年总部大灾应对工作要求,分别从灾前准备、灾中应对,灾后处置三个场景,充分复盘演练。各部门展现了应对大灾期间高效协调配合及有序稳定的应对能力。
  
  演练中,分公司营运条线围绕“科技赋能,三效呈现”的工作主题,将灾前三早、灾中六动、灾后三回全面落实。客户服务部根据应灾救援总体目标,提前发布灾害信息提示,筹措救援资源,加大引流线上享权,形成多方联动的的应灾模式;车意险理赔部成立应急工作小组,辖内周边机构成立了应急小分队,根据受灾情况统一调度,通过科技赋能,提高案件处理效率及减损成效;非车险理赔部以先“小案”后“大案”、先“重点”后“一般”、先“容易”后复杂、先“易变”后“难损”、先“集中”后“分散”案件处理原则,为客户提供“专业、专注、专属”的太保非车险专享赔服务。
  
  演练结束后,分公司领导对本次演练进行总结,并提出以下几点工作要求。一是细化应灾体系,划分灾情等级配置相对应的应灾模式,建立全方位立体化应灾模式。二是将应急演练常态化,以季度为为单位将所见所闻的各类灾害场景模拟复盘,进一步提升分公司应灾能力。三是利用好演练价值,加强科技赋能,将演练应用到实战中,提升客户体验;四是充分利用一切内外部资源,最大程度降低灾害造成的损失;五是投诉、理赔、公路侠要做实。六是车意险理赔部要加大通赔工作重点减损。七是要有“工匠精神”如何提升线上牵引,提高客户温度、体验感。八是通过“交警课堂”及分公司官微针对客户开展风险意识培训工作。九是收集大灾应对中的现场服务素材,形成具有“太保温度”、“太保责任”的典型案例,讲好太保服务故事。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