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财险新疆分公司开展基层风险警示教育培训月活动

时间:2020/6/29     来源:太平洋财险新疆分公司     作者:太平洋财险新疆分公司

  为深入推进基层风险管控能力建设工作,使全体员工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强化法治意识,进一步增强风险防范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分公司于6月开展了基层风险警示教育培训月活动。
  
  一是对总公司下发的《违规问责管理办法》和《违规问责清单》进行了讲解,让全体员工在日常工作中,能做到“明规矩、知敬畏、守底线”。二是对员工“零”容忍行为进行讲解,并通过开展现场测评,让员工深入对照反思,做到在思想认识上先一步警醒、警戒。三是对承保环节监管重点关注问题中的未严格执行条款费率问题进行的讲解,通过对违规事项的表现形式、如何防范等内容提示全员和经营机构,在业务开展过程中应规避的不合规行为。四是讲解《中支公司经营行为规范50条》,进一步从严从实抓好中支公司的教育活动,切实推动中支公司干部员工“知规”、“懂规”、“行规”。五是推广使用AI“合规智达智能咨询系统,提高全辖合规风控水平,为日常合规工作提供线上咨询服务。
  
  通过基层风险警示教育培训月活动的开展,太平洋财险新疆分公司将教育活动成果转化为推动分支机构健康发展的动力,以实际行动践行“风险能力最强”要求,分公司也将持续做好风险合规文化建设,夯实风险合规的各环节,在全员中形成主动合规氛围,拉紧风险底线,助力公司业务经营稳健发展。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