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平安志愿者的告白——事迹来源于四区部七处四课保险代理人马龙

时间:2020/8/3     来源:平安人寿新疆分公司     作者:平安人寿新疆分公司
  
  下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新疆各族同胞措手不及。7月17日,我刚从公司培训回来,就看到社区群里包户干部在召集志愿者,我立即报了名,以一名志愿者的身份支援社区防控一线。社区志愿者的工作说来不复杂,就是统计每家每户每天需要的蔬菜采购数目、前往菜店配菜、挨家挨户送菜,送快递、粮油米面、倒垃圾以及维持核酸检测秩序,但是实际操作起来非常繁琐,期间也总是风波不断,比如居民经常反映菜不新鲜、鸡蛋被打破了、群里发布的采购信息对不上以及核酸检测时需要时刻提醒居民保持间距、戴好口罩等等。
  
  然而困难总是有办法解决的,经过我每天一遍遍重复着这些相同的步骤,不厌其烦地向居民解释说明,耐心回答各种各样的问题,渐渐的也得到了居民的配合和理解。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最后一道防线,有许多像我一样,甚至比我辛苦百倍的工作者每天在一线值守,严峻的疫情形势告诉我,国家有难,必须要有人站出来,必须身体力行,这是作为一名平安人的责任和担当。
  
  志愿者工作得到了来自亲朋好友一致鼓励和支持,公司领导也多次关心我的安康,提醒我外出注意防护,这让我倍感温暖。我明白,不是我的工作做的有多好,是身边这些可亲可爱可敬的人在默默支持着我,让我有底气有信心有能力为他们守护一方平安。希望我们能齐心协力,共渡难关。我相信,这场"战疫"我们必胜。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