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雪掩不断的人保红

时间:2021/2/25     来源:巴州保险行业协会     作者:人保财险巴州分公司

  2月22日,人保财险和静支公司两名查勘员在厚达1米多的风雪中艰难跋涉,只为第一时间贴近事故现场,用心服务客户。

  当天下午4时许,和静支公司理赔分部值班人员崔卜文、周俊齐接一起报案,因连续数天强降雪,道路积雪且结冰,一辆重型半挂车行驶至218国道513公里处冲下路基,造成车辆侧翻及车上货物洒落路基下。

  两位查勘员接报案后,火速到达事故现场,这时才发现事故车辆已经滚落在路基下15米处的雪窝里。当时路基下积雪厚度最深处达1.5米左右,别说交通工具,就连人都很难靠近。在没有其他工具可使用的情况下,他们只有涉过半人多深的积雪靠近查勘。两名查勘员徒手破开大风中结了壳的积雪,举步为艰地来到事故车辆旁拍照堪验。当他们完成这辆车的查勘时,又接到一起报案,被保险人唐某的吊车也在不远处翻车。唐某的起重车本是来救援的,但还没到施救点,就因雪大路滑而翻车,所幸无人员受伤,事故现场距离此处不到30米。两名查勘员顾不上去车里取暖,他们互相拍掉战友身上的冰雪,向事主交待了施救及定损等事宜后,便赶往唐某的出险地点。虽然只有短短不到30米,他们却走了十几分钟。到达现场后,又在深深的积雪里开始了查勘工作。当天查勘施救完毕查勘员们回到家中时,第二天的朝霞已经照亮了地平线。

  这是人保查勘人的真实写照,事故就是命令,查勘就是职责,服务就是使命,无论刮风下雨,还是冰天雪地,只要客户需要,都会第一时间前往,从不退缩。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