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银保监分局召开2021年保险监管工作会议

时间:2021/4/13     来源:克拉玛依市保险行业协会     作者:克拉玛依市保险行业协会
  
  4月8日,克拉玛依银保监分局组织辖内保险机构和保险行业协会召开2021年保险监管工作会议。会议总结回顾2020年度保险监管工作开展情况,通报2020年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2021年主要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并提出要求。
  
  保险机构监管科科长田军训在总结报告中历数分局自承接保险监管工作以来发现和查处保险行业存在的七个方面的问题,涉及行政许可、监管合规意识、法律法规意识、社会责任感、非现场报告报表、市场乱象等方面。2021年重点做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加大服务地方经济力度,提升保险服务质效;二是持续加强风险防控,维护保险市场秩序;三是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推动保险回归保障本源。
  
  分局副局长乔红海在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有规矩意识。保险机构应在经营中不断提高员工的专业素养和大局意识,积极配合监管,及时提供报告资料,高管人员按要求参加会议,外出请假报告。二是要有合规意识。合规应从一把手抓起,改变过去重业绩、轻合规、无序竞争的状况,加强成本、费用、利润考核,改变恶性竞争局面。三是要继续整顿市场乱象。健全规章制度、规范从业人员职业操守。乔红海强调,保险机构和保险行业协会要在党的全面领导下开展工作,健全党的各级组织,提升高管人员的政治思想素质,充分发挥行业协会服务、自律、调解、教育宣传等方面的作用,不断提升保险行业基础建设和服务能力,保持克拉玛依保险市场的稳健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