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监会就车险相关问题征求意见 5月20日截止

时间:2011/4/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温源
  保监会日前表示,将就完善机动车辆商业保险制度的有关问题公开向社会各界征求意见,截止时间到今年5月20日。

  针对有媒体爆出的保险公司在开展车险业务时“高保低赔”的情况,保监会日前决定在全国范围内深入开展商业车险相关调研工作,力争在今年9月底前推动全行业完成商业车险产品、承保理赔流程等制度方案的调整完善工作。

  即将开展的商业车险调研工作内容主要包括当前商业车险产品管理制度、条款和费率厘定、承保理赔流程等环节存在的问题及进一步推进商业车险费率市场化改革、车险知识普及和风险提示等方面的建议等。

  各保监局针对上述调研内容负责在辖区内进行调研;中国保险行业协会重点针对目前行业承保理赔服务标准及流程、现行的行业指导条款形式和内容等,进行全国范围调研。保监会成立调研工作组,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听取意见,并统一协调和组织指导全国调研活动。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