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保监局局长孙建宁一行调研新疆保险行业协会、新疆保险学会

时间:2011/4/8     来源:两会秘书处综合管理服务部     作者:佚名

  4月1日,新疆保监局局长孙建宁率新疆保监局调研组一行,赴新疆保险行业协会、新疆保险学会(简称“两会”)就2008年12月换届以来改革建设情况展开调研。

新疆保监局调研组一行听取汇报

   两会秘书长陶传堂将两年多来两会的改革建设情况、履行职责情况和开展自律、研究、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设想进行了认真汇报。

孙建宁局长调研新疆保险网

  孙建宁局长听取汇报后对两会建设和工作情况又进行详细了解,并作重要讲话。孙局长充分肯定了两会换届以来在行业自律、理论研讨、服务会员、促进行业发展和自身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对两会秘书处全体工作人员表现出的爱岗敬业的良好精神状态,为推进新疆保险业跨越式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

孙建宁局长调研车险信息服务平台 

  孙建宁局长指出,2008年以来新疆保监局积极稳妥推进全区保险社团组织改革,取得一定成效。在政府监管、企业自控、行业自律、社会监督的“四位一体”市场经济组织体系中,行业自律是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行业自律组织应该能够代表行业向政府及有关部门发出重要声音。

  孙建宁局长强调,两会秘书处要将《指导意见》、《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和两会《章程》作为两会建设的基本法和行为准则,找准定位,履行职责;要正确处理好自律与服务的关系。自律就是要维护行业和市场秩序,同时要为行业和市场服务,要积极维护好行业的整体权益;要处理好监管与自律的关系。监管的职责是要制定好规则、当好裁判;而自律的职责是要当好教练员;要注重法规制度建设。制定行业规章和自律规则要由各市场主体负责人签字认可;要注重自身建设。发挥好会长、各专业工作委员会的作用,两会秘书处应定期向会长汇报工作,形式既要严肃又要灵活。同时,要指导全疆各地州保险行业协会开展工作,发挥好作用。

  孙建宁局长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学习和借鉴中保协、中保学以及其他省市协会、学会的先进经验和成熟做法,开拓工作思路,加强和提高自身建设。二要明确“认同”是干事创业的平台。两会应在做好基础工作的前提下,围绕公司诉求,在公司认可、法律依据充足的基础上,尝试开展有偿服务。三要坚持遵循《指导意见》抓建设,全体工作人员积极树立“有为才有位”的观念,主动想工作、找方法、解决问题,两会要建立用感情、事业和待遇留人的机制。

  新疆保监局副局长闫力,办公室、中介处、人教处负责人参加了调研活动。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