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保财险:乌鲁木齐市农村地区交通事故预防暨米东区“两站两员”警保示范点建设现场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1/7/29     来源:人保财险新疆分公司     作者:人保财险新疆分公司

  7月26日,乌鲁木齐市农村地区交通事故预防暨米东区“两站两员”警保示范点建设现场会在三道坝镇顺利召开。米东区区委副书记、区长吴承凯、乌鲁木齐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支队长段然、人保财险新疆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兼乌鲁木齐市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陈艳国以及头屯河区、新市区、水磨沟区、达坂城区、乌鲁木齐县分管交通区、县领导、相关业务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米东区三道坝镇河南村劝导站(警保服务站),听取值班民警汇报解说,翻阅有关规章制度和宣传资料,并深入了解该站点运行模式及取得的成效。
  
  推进会上,吴承凯致辞、陈艳国、段然分别讲话。会议现场播放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汇报片,为三道坝镇交通安全管理站等五个示范点授牌。
  
  陈艳国指出,双方开展合作以来,根据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难点、堵点和影响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的实质性问题,积极配合交警部门,确定警保劝导站选址,确保警保劝导站在践行具体工作时,发挥最大效能,从根本上扭转了被动局面,推动了乌鲁木齐市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开创了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新局面。
  
  陈艳国表示,今后,将加速交警与保险队伍融合,实现“一站多能、一人多岗”, 通过整合双方资源,不断创新警保合作服务模式,健全警保合作机制,扩大警保合作范围,推动信息互联互通,打造“标准一流、流程通畅、办事方便”的服务乡村振兴新平台,提升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协同共治和服务群众水平,为维护全市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据悉,自2006年起,人保财险乌鲁木齐市分公司和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构建和谐交通、提升事故查勘服务水平、完善道路交通事故医疗救援机制等方面进行了合作,形成了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的良好局面。“警保”联动合作是卓有成效的模式,对建设和谐社会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警保联动合作的成效,惠及了各族人民群众,得到了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的广泛认可。自2019年下半年至2021年6月乌鲁木齐共设立农村地区车驾管服务站(交通管理站)4个,农村地区交通安全劝导站9个,农村地区“两员”共计35人。借助两站两员服务点在大型节假日开展安全教育、温暖服务、大、小、三轮车、大型运输车辆在内的“亮尾工程”,共服务各族居民群众3769人次,车辆1227台次,赢得了广大车主、群众的好评。
  
  乌鲁木齐市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吴卫东以及乌鲁木齐支公司、新市支公司、水磨沟支公司、经济技术开发支公司、甘泉堡支公司、头屯河支公司、理赔中心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撰稿人: 刘晓艳;审核人: 刘晓艳)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