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监会:五阶段推进保险业“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

时间:2011/4/11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陈捷
  据保监会网站消息,近日,保监会在京召开保险业2011年“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实施部署视频会议,总结了2010年保险业“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部署了2011年保险业“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保监会副主席魏迎宁出席会议指出,2011年保险业“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将继续全面深入推进。

  魏迎宁表示,2010年,在中央治理“小金库”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保险业认真开展了“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方案,狠抓关键环节,注重长效机制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绩,有力促进了保险业的科学发展。

  魏迎宁强调,2011年保险业“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将继续全面深入推进。保监会已经印发了《2011年保险业“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魏迎宁表示,要让各单位严格贯彻落实。一是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政治意识,态度坚决、措施有力地开展今年保险业“小金库”治理工作;二是精心组织,进一步健全“小金库”治理工作领导机构和工作机制,注重结合监管工作实际,强化综合治理;三是全面复查,确保纳入治理范围的单位100%复查,扫除死角,杜绝走过场;四是强化整改落实,做到资金资产处理到位、财务会计管理整改到位、违法违纪责任人员责任追究到位;五是完善长效机制,全面、深入剖析问题成因,逐步形成一整套内容科学、程序严密、配套完备的制度体系。

  此外,保险业“小金库”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通报了《2011年保险业“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今年保险业“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分为全面复查、督导抽查、整改落实、机制建设和总结验收5个阶段推进。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