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保监局出台特重大交通事故报告及处理办法

时间:2011/4/12     来源:中国保险报     作者:佚名
  特重大交通事故危害较大,易引发群访群诉,存在较大的监管风险。为规范管理,提高工作效率效果,广东保监局制定了《广东财险业特重大交通事故报告及处理办法》,明确特重大交通事故的报告范围、报告主体、报告方式及报告内容。

  该办法同时对善后处理流程给予了规范指引:一是尽快查清案件,切实防范风险,确保案件得到妥善处置;二是加强沟通协调,迅速向政府及相关部门汇报反映情况,依法协助案件处理;三是坚持以人为本,及时看望安抚投保人(被保险人)等保险利益相关方;四是启动绿色通道,加快理赔进度,尽快支付赔款;五是及时报告进展,案件处理结果应在结案后三个工作日内报告,案情重大、可能引起群访群诉或存在其他重大风险隐患的,要随时报告。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