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州保险行业协会及时整理编发处罚信息促内控管理

时间:2021/9/22     来源:博州保险行业协会     作者:博州保险行业协会
  近日,博州保险行业协会在汇总梳理下发《2014年以来乱象治理监管文件资料》的基础上,结合正在开展的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和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活动,整理编发了2021年以来保险监管处罚信息,用案说法,以罚促管,起到了很好的警示作用。
  
  自今年6月份整个行业全面开展“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活动以来,协会及各会员公司积极响应监管部门号召,主动采取“建工作专班、发活动倡议、搞宣传教育、订方案措施、抓督导检查”等方式方法狠抓活动开展,较好地规范市场秩序,促进行业发展。但是,在日常走访和调研中也不同程度地发现了一些问题和不足,尤其是个别单位工作不深不细、忽紧忽松,影响了活动的效果和质量。为此,根据博州银保监分局指示要求,在督导检查的基础上,协会把今年以来监管部门对全疆保险行业的行政处罚信息进行了梳理,从受处罚的单位或个人、被处罚的原因及处罚的结果等要素入手,汇总、罗列、编制成《一览表》的形式下发各会员机构,要求各单位认真对照学习,从中吸取教训,促进企业依法、合规、稳健经营和高质量发展。
  
  从各方面反馈的情况看,此举对各机构的触动很大,特别是看到身边的一些机构受到了处罚,更加强化了“自主经营必须依法经营、依法经营就是合规经营、合规经营才能稳健经营”的意识。纷纷表示要适应强监管、严监管、深化监管的形势,知敬畏、存戒惧、守法度,不越“底线”、不触“红线”、不碰“高压线”,切实做到自觉自律、严格自律、长期自律,确保不敢违、不想违、不能违的要求落到实处。(通讯员:雷明兵;审核:邓国林)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