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州保险业积极抓好金融消费者宣传教育活动

时间:2021/10/11     来源:博州保险行业协会     作者:博州保险行业协会
  自9月份以来,按照博州银保监分局和人民银行的统一部署,博州保险行业积极开展了以“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争做理性投资者、争做金融好网民”为主题的金融消费者宣传教育活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为深化宣传教育活动开展,营造清朗金融网络环境,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辖区16家保险机构依托经营场所、公司门店、服务网点等现有阵地和便利条件,充分利用横幅、板报、LED显示屏等传统媒介和公众号、微信、微博、抖音、快手(APP)等新型媒体、平台的传播优势,形成了线上线下双模式、多渠道、全方位的宣传格局。期间,有的通过LED电子屏、多媒体电视等设备滚动播放“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金融风险”等宣传标语和视频,浓厚宣传教育氛围;有的在营业厅公众教育区等显著位置放置各种普及金融知识的宣传折页、展板和易拉宝,方便客户随时浏览;有的在厅堂设立金融知识咨询服务台,由业务骨干现场解答客户疑问,拓展了客户获取金融知识的途径,增强了客户的体验度和认同感。
  
  结合当前疫情防控的需要,各机构更加重视发挥新科技和自媒体宣传优势,着力延伸宣传覆盖面,不断扩大宣传影响力。尤其是通过制作、推送、转发群众喜闻乐见的保险金融知识宣传帖文、美篇以及“防范电信诈骗”、“防范征信洗白” “防范网络刷单” “防范群发消息诈骗” “警惕非法集资”等小视频,让广大从业人员与消费者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到了金融知识,提升了防范意识,有力地助推了整个活动的开展,为今后的宣传教育创新了方法、提供了路子。(通讯员:雷明兵;审核:邓国林)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