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人寿新疆分公司组织第8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时间:2021/10/11     来源:新华人寿新疆分公司     作者:新华人寿新疆分公司
  近日,新华人寿新疆分公司组织第8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分公司党委委员、党委工作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学习。分公司党委副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贾国团主持学习。
  
  会议组织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红故事视频《延安·延安》之《一篇启迪后人的经典之作》。
  
  会议组织学习了毛泽东《纪念白求恩》、邓小平《悼伯承》、习近平《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等一系列关于加强党性修养的文章。
  
  会议组织对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进行了再学习、再解读。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建设一百年》一书中关于党在延安时期开展整风运动的历史,以及习近平在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讲话等关于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一系列文章。
  
  会议围绕如何从伟大建党精神和党的精神谱系中汲取力量,在实践锻炼中加强党性修养这一主题进行了研讨交流。
  
  贾国团指出,进入后疫情时代,由于诸多不利因素交织,保险行业进入阵痛期和转型期,不少企业营销人力锐减,业务发展数据低迷,这些都是行业发展的客观规律,许多机构都在积极适应、调整策略、探索转型。但是也有一些党员干部在面对困难时思想麻木,消极等待,无所作为,发挥作用不好。究其原因,归根结底是放松了思想改造,第一职责意识缺失,事业心责任感淡化弱化,把事业当成差事,将工作看成负担,缺乏敢于承责、主动任事、创新作为的勇气担当。
  
  贾国团强调,对国有企业管理干部来说,加强党性修养至关重要,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
  
  明大德,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坚定理想信念,视使命重于生命。新疆新华各机构管理干部要充分认清自己肩负的重要使命和重大职责,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要主动肩负起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
  
  守公德,始终不忘为民初心,坚持求真务实,将奉献贯穿人生。面对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新疆新华各机构管理干部要迎难而上、开拓进取,带领广大干部职工开创企业发展新局面。要紧密和员工群众团结在一起,要竭诚为客户做好服务,要积极推动业务发展。
  
  严私德,始终严格自身要求,坚持以上率下,把纪律挺在前面。新疆新华各机构管理干部要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国家法律和公司规章制度,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新华价值观。要坚决落实好八项规定,要坚决反四风树新风,要坚决整治乱象和财务违规问题。
  
  贾国团要求,新疆新华各机构管理干部要铭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将“对党忠诚、勇于创新、治企有方、兴企有为、清正廉洁”作为自己的座右铭,不断加强党性修养,矢志报效国家,服务人民群众,努力拼搏进取,为新华的发展壮大贡献聪明才智和辛勤汗水,让人生在奋斗中闪光。(通讯员:张仪;审核:石磊)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