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吉州保险业参加人民法院审判实务座谈交流会

时间:2022/4/2     来源:昌吉州保险行业协会     作者:昌吉州保险行业协会
  为加强审判与保险业务的沟通联系,研究解决交通事故涉诉案件中法院与保险公司共同面对的新情况、新问题,4月1日,昌吉市人民法院在行政庭会议室组织召开营运车辆交通事故审判实务交流座谈会议。昌吉保险行业协会雷晶晶及人保财险、中华财险、平安财险、太平洋财险,中国人寿财险理赔部负责人参加会议,昌吉市人民法院党委委员、副院长何辉列席会议,会议由民事审判庭庭长陈丽慧主持。
  
  会上,陈丽慧通报了近期保险纠纷案件的审判情况,分析了案件呈现的特点,介绍了市法院近年来完善保险纠纷案件审判机制的经验做法,并对进一步规范保险行业经营行为提出相关法律建议。
  
  各保险机构参会人员就当前保险理赔诉讼案件中出现的各种疑难问题与市法院进行沟通交流。市法院审判人员从法律的角度对保险公司提出的问题认真作答,并重点对保险公司关心的人身损害赔偿事故中护理费确定、保险公司如何明确提示说明义务和条款约定等问题,从办案人员角度进行阐述,并向保险公司讲解了应诉技巧、保险营销中应注意的法律问题、需完善的保险合同条款以及理赔材料收集等内容,希望减少保险公司与被保险人之间的矛盾,更好的保护保险消费者和保险公司的合法权益,达到双赢的局面。
  
  下一步,协会将与昌吉市人民法院建立正常沟通联络机制,共同促进“道交一体化”工作开展,及时对保险纠纷的新情况和新问题进行沟通,有针对性地进行保险诉讼业务指导,为昌吉州保险业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司法环境。(通讯员:雷晶晶;审核:王瑜)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