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保险行业协会进一步规范疫情期间农险理赔流程

时间:2022/11/24     来源:石河子保险行业协会     作者:石河子保险行业协会
  为进一步规范疫情期间农险理赔行为,促进农险服务效能提升,增强投保农户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近日,自治区保险行业协会印发了《关于印发〈新疆疫情期间农险理赔流程规范〉的通知》文件,石河子保险行业协会高度重视,收到文件后立即安排部署,在石河子银保监分局的指导下,积极组织经营农险的会员公司学习贯彻文件要求和精神,要求会员公司加大农险理赔工作监管力度,督促会员公司将农险理赔工作落到实处,更好地推动第八师石河子的农险高质量发展。
  
  完善工作机制。协会充分发挥协同联动作用,形成工作合力,推动指导会员公司严格落实文件规定,组织会员公司按照文件要求,对标对表,查漏洞、找短板、强弱项,促进会员公司提高疫情期间的理赔管理水平。
  
  严格落实规定。协会通过组织会员公司对《新疆疫情期间农险理赔流程规范》文件的学习,加强理解和认识疫情期间报案、查勘、定损、理算等环节的理赔流程,要求会员公司严格落实文件中的各项规定,确保疫情期间农险服务工作不断档,保证农险工作稳定有序开展,为参保农户提供安心的服务保障。
  
  加大督查力度。协会要求会员公司要严格执行《新疆疫情期间农险理赔流程规范》中的各项规定,制定和完善农险理赔管理的实施细则和监督检查制度。会员公司要加大对下属分支机构农险理赔规范工作的指导和督查工作力度,确保各机构、各层级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农险理赔流程规范中的相关规定。
  
  进行风险预防。协会积极组织会员公司对近期出现的投诉和可能出现的舆情进行了分析和研判,要求会员公司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提升理赔时效,提高理赔效率,不得虚假理赔,在合同范围内实现应赔尽赔、早赔快赔。提升农险服务能力,做好舆情处置工作,真正做到“提早介入,密切配合,积极处置”,坚决杜绝因农险投诉造成的群访群诉和舆情事件发生,不断提升农险理赔服务水平,共同维护农险行业形象。(通讯员:魏娅;审核人:李亚)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