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保险行业协会召开农业保险工作会议

时间:2023/1/6     来源:石河子保险行业协会     作者:佚名
  为进一步提升农业保险服务能力,规范农业保险承保理赔服务,切实维护参保农户利益,提升农户的获得感,1月5日,石河子保险行业协会组织四家涉及农业保险的会员公司召开农险工作会议,学习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下发的《种植业保险承保理赔服务规范》《养殖业保险承保理赔服务规范》《森林保险承保理赔服务规范》。秘书长李亚主持会议。
  
  此次发布的服务规范是保险业首次从行业自律层面,对种植业保险、养殖业保险和森林保险的承保理赔服务进行规范统一。细化了农业保险承保理赔工作各环节指导要求,有助于提升农业保险承保理赔服务的规范性,确保农险客户获得统一标准的保险服务,解决农户从事种养林产业的后顾之忧,促进农业保险在服务乡村振兴、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和农业农村现代化方面发挥更为重要的作用。
  
  李亚要求各会员公司要加强对相关知识的学习,深化对农业保险工作的认识,要以服务规范为标准,以服务“三农”为中心,提高农户保险服务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要以服务规范为准则,加强行业自律,强化自我监督管理、自我约束,促进行业公平竞争,维护行业共同利益。(通讯员:魏娅;审核人:李亚)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