奎屯地区召开冻灾、雹灾理赔协调联席会议

时间:2023/6/8     来源:奎屯保险行业协会     作者:佚名

  5月,奎屯地区农七师下属团场种植农户相继遭受了冻灾、雹灾灾害,多数团场和连队农作物受到了很大的损失,灾害发生后,奎屯地区农业保险的5家公司领导高度重视,组织人员第一时间下地查勘农户受灾情况,并组织专家和农业技术人员组成多支专业农险查勘队伍深入田间地头,安抚农户,做好灾后施救理赔工作。
  
  为尽快赔付到位,不影响广大农户生产自救工作,在第七师农业农村局领导下,多部门对灾害赔偿工作积极沟通解决。6月1日,第七师农业农村局、第七师财政局、伊犁银保监分局、奎屯市保险行业协会、连队代表、农户代表以及奎屯地区经营农业保险的5家财险公司在胡杨河市机关会议室召开了第七师2023年5月冻灾、雹灾理赔协调联席会议。第七师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张勇、农业科科长黄华、第七师财政局王春琴、伊犁银保监分局奎屯监管组王雪、协会秘书长孟宪辉、第七师连队代表张必富、农户代表卢海宝和5家保险公司总经理及农险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张勇表示,此次冻灾、雹灾灾害造成农户的损失巨大。希望各公司实事求是勘查,认真核定损失,不漏查漏赔,严格按照农业保险条例和标准执行,坚决杜绝各公司之间恶性竞争、恶意竞争;王春琴表示各公司要实事求是、及时理赔。
  
  会上,各保险公司汇报了此次受灾情况。在农业农村局的主持下,5家保险公司与连队代表、农户代表共同协商制订了理赔方案。(通讯员:王巍;审核:孟宪辉)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