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保险行业协会召开行业自律工作会议

时间:2024/4/15     来源:和田保险行业协会     作者:佚名

  3月31日,和田保险行业协会农业保险专业工作委员会2024年第一次会议暨自律工作委员会会议。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和田监管分局副局长陈晓龙出席会议,会议由协会会长王强主持,和田地区七家保险机构主要负责人、农险专委会全体委员及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王强传达学习了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新疆监管局2024年工作会议精神;农险专委会主任委员王晓宁反馈了和田地区近期奶牛市场价值调研情况;协会秘书长赵贺菊通报了《和田地区2023年财险市场运行情况及农险市场运行情况》;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递补和田保险行业协会自律工作委员会委员的提案》《和田地区农业保险行业自律公约(草案)》。

  各会员单位主要负责人交流探讨了当前和田地区农险市场现状、面临的挑战并就落实自律公约做了表态发言。王强提到,当前和田地区农险市场竞争乱象频发,已经严重影响到了和田地区农险市场的规范经营秩序,行业协会要积极发挥自律作用,筑起行业风险防范的第一道防线,净化市场竞争行为,促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陈晓龙表示,保险行业协会能够积极组织开展行业自律工作,维护辖内农险市场经营秩序,促进和田地区农业保险健康有序高质量发展,他强调,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的各项决策部署,切实防范保险风险,推进和田保险高质量发展,助力金融强国建设。二是要依规经营,勿碰红线。各机构要认真落实金融监管的各项规定,落实市场主体责任,坚持“报行合一”,积极适应“长牙带刺”、有棱有角的强监管态势,切勿触碰监管红线。三是要提升意识,强化自律。各机构要增强保险从业人员的合规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和自律意识,从源头上规范市场经营。严格落实《行业自律公约》,共同维护市场秩序和行业声誉。四是要落实政策,为民服务。各机构要大力普及党的强农惠农政策,贯彻落实政策性农业保险保费补贴政策,不断提高农业保险覆盖面,切实保障广大农牧民群众切身利益,在不断规范农险经营行为的基础上,持续提升保险服务水平,共同为乡村振兴保驾护航。(通讯员:姜海燕;审核人:赵贺菊)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