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保监局扩大农险赔款通过银行卡支付到户试点

时间:2011/7/4     来源:中国保险报     作者:袁强
  为有效防范支付环节违规风险、保护参保农户合法权益,新疆保监局在2010年启动了农险赔款通过银行卡支付到户试点,取得良好效果。2011年,农险赔款通过银行卡支付到户试点范围进一步扩大。一是试点机构增加。试点机构由2010年人保财险、中联联合各一家县支公司,扩大至人保财险六家地州分公司和其他十家县支公司、中华联合五家地州分公司、太保产险一家中心支公司,使全疆主要农业地州都有试点机构覆盖。二是支付比例提高。试点机构原则上不再采取银行卡外的其他方式支付农险赔款,但对个别暂不具备条件的农户可发放现金赔款,但不得超过领取赔款农户总数的10%。三是操作要求明确。试点机构必须严格遵照《新疆农业保险理赔服务标准指引(试行)》,在乡镇、村、团场、连队等基层公众场所对农险理赔信息公示后,再进行赔款支付,确保支付准确性。目前,农险赔款通过银行卡支付到户还存在农户信息收集困难、银行金融机构网点不足、支付手续费偏高等问题,新疆保监局将继续协调加以解决。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