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2011年第二次全疆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联席会会议纪要》的通知

时间:2011/9/3     来源:新疆保险网     作者:两会秘书处

新保协发〔2011〕 133号

各地州市保险行业协会:

  8月16日,2011年第二次全疆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联席会议在中国石油运输宾馆召开。现将会议纪要印发,请认真贯彻落实。

  特此通知。

  附件:《2011年第二次全疆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联席会会议纪要》

  

  二〇一一年九月三日

  主题词:社团组织建设 会议纪要 通知

  抄送:秘书长

  编录:丁 伟                                                    校对:周凌

  新疆保险行业协会、保险学会秘书处      2011年9月3日印发

 

  附件:

  2011年第二次全疆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联席会会议纪要

  (2011年8月16日)

  2011年第二次全疆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联席会于8月16日在乌鲁木齐中国石油运输宾馆召开。参加会议的有全疆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新疆保险行业协会、新疆保险学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全疆各保险行业协会相关工作人员达30余人。会议由新疆保险行业协会、新疆保险学会秘书长陶传堂主持,分两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为座谈交流会,以重点发言与个别提问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会议邀请了湖南省及湘西州、湘潭市等一行9位秘书长和山东省聊城市保险行业协会专职会长介绍经验,与全疆各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及参会代表进行交流。湖南省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曹瑞华介绍了湖南省协会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行业自律、新车承保大厅的建设情况及新车承保机制对于促进车险行业自律的作用和好的做法。山东省聊城市保险行业协会专职会长王洪斌介绍了加强与市政府的关系,特别是向不同层级单位分范围加强保险统计数据信息共享,增强了政府、其他相关行业对保险行业的了解,以促进聊城市保险业平稳、较快发展等方面的经验体会;同时,介绍了加强对工作人员考核,促进协会工作上新台阶方面好的做法。新疆各保险行业协会认真听取会议经验介绍,不时询问关于行业自律和协会建设等方面的细节问题,希望把兄弟协会的先进经验为我所用。

  第二阶段为学习贯彻会。新疆保监局办公室副主任段文辉向会议传达了中国保监会“2011年上半年保险监管工作会议”精神,综合科科长袁强对新疆保监局近日印发的《保险社团组织巡查工作暂行办法》进行了解读,要求全疆各保险社团组织认真落实;博州、石河子、和田、哈密4家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就上半年贯彻落实新疆保监局《关于做好2011年保险社团重点工作的通知》(新保监办发〔2011〕21号)要求,着重对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进行了汇报交流,4家协会的行业自律、组织建设和为会员提供服务等工作经验值得学习和借鉴。新疆保险行业协会、新疆保险学会秘书长陶传堂做会议小结。

  全疆各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及参会工作人员对2011年第二次全疆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联席会议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建议今后的秘书长联席会议能够给各参会代表一个充分发言的机会,将各协会工作亮点、经验和存在的困惑、问题进行充分交流,供与会代表共同讨论、研究,促进共同进步。

  会议决定2011年第三次全疆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联席会议将择机召开。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